航科院安保所参加航空安保监管工作座谈会
2012-08-22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关于“加强民航业主管部门对民航企业的行业管理力度,强化民航各地区管理机构建设”的要求,8月5日至8月7日,民航局公安局在延吉召开了航空安保监管工作座谈会。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分管空防安全的领导以及部分一线监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发言分为专题发言和自由发言两部分。航科院安保所张航挺所长就安保审计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介绍。今年以来,安保所配合民航局公安局法规标准处,编写了安保审计工作指导手册,对1994年以来发布的所有与安保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筛选出适宜作为安保审计实体法依据的法律文件,并使用专用软件,开展了审计点的清理和重构工作。上述工作得到民航局公安局领导和与会代表的肯定。宋胜利局长在发言中指出,航空安保法规标准建设是开展有效行政监管的基础,要把法规标准作为监管武器,把机制规范作为监管基础,把SeMS作为监管理念,把监管手册作为监管工具,把审查审计作为监管手段,切实做好安保监管工作。
    按照民航局公安局的部署,安保所今年还将继续开展安保审计员培训、审计规则和审计工作指导手册的宣贯以及便携式审计辅助工具的研发推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