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乐/阿拉山口机场完成RNP程序实地试飞
2012-08-23
 

新疆博乐/阿拉山口机场完成RNP程序实地试飞


    8月16日下午2点,注册号为B5291的南航B737-700型飞机在经过近4个小时的试飞后,顺利完成了由我院设计的博乐/阿拉山口机场RNP飞行程序的实地试飞验证。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空管局、南方航空、新疆机场集团以及民航飞院等单位参加了此次验证飞行。
    通过实地试飞验证表明,由我院设计的博乐机场RNP飞行程序路径合理,各航路点的高度和速度设计合适,便于飞机自动飞行及飞行员操作,航迹保持准确。程序优化了进离场程序,便于管制调配指挥,并降低了非精密的运行标准,同时为10号跑道增加了Baro-VNAV进近程序,提高了安全性,为28号跑道的ILS程序提供了垂直引导备份程序。
    博乐机场位于中哈边境处,机场与国境线相距仅30km,极易发生航空器与国境线过近的情况。RNP飞行程序,采用了点对点飞行,航迹控制准确,可有效控制航空器与边境线的安全距离;目前乌鲁木齐方向进入博乐终端区过精河台高度6000米,需在本场盘旋下降高度后进近,此RNP程序在精河外设计了航路点,降低过精河高度,使得航空器可提前下降高度后直接完成进近。仅此优化即可使每航班缩短10分钟的飞行时间,大大节省了油耗及时间,改善航班时刻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