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民机运行故障事故数据库设计与开发”项目研究任务书通过工信部评审
2012-11-19
    11月17日,由航科院牵头负责、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301所)参研的民用飞机专项科研项目“国产民机运行故障事故数据库设计与开发”项目任务书评审会在京召开。会议由工信部装备工业司主持,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民航局适航审定司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国航、中国商飞、民航上海审定中心、民航沈阳审定中心、中航工业西飞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对项目任务书进行了评审。项目负责人航科院栗牧怀副院长带领航科院维修工程室、航空安全研究室、航空器适航研究所以及项目参研单位301所的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维修工程室陈新锋主任代表项目组向与会专家和领导汇报了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技术路线、关键技术及解决途径、研究计划及分工、交付成果等项目任务书详细内容,以及项目第一年的主要研究进展情况。专家组对项目组与会成员进行了详细质询,评审认为项目研究意义重大、目标明确、内容完整、技术方案可行、任务分工及实施计划合理可控,达到项目任务书批复要求,一致同意项目任务书通过评审,并对项目第一年的研究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国产民机运行故障事故数据库设计与开发”项目任务书顺利通过工信部评审标志着该项目的详细技术方案获得了工信部、民航局及行业专家的认可,是项目研究前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项目组将在未来的三年多的研究周期内,按照项目任务书的要求,精心组织项目的研究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国产民机运行故障事故数据库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努力成为国产民机质量提升的重要支撑,同时也为我院科研实力的提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