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科院成功完成西北地区PBN程序验证试飞收官之战
2012-12-11

航科院保障西北地区PBN程序验证试飞收官之战

    12月2日11点,航科院设计的宁夏银川机场PBN飞行程序实地试飞在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的精心组织下,由春秋航A320飞机执飞,历时共2小时,验证了航科院设计的PBN飞行程序的可用性,同时也体现了PBN程序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可靠性。西北局航务处、飞标处、宁夏监管局、航科院、春秋航空公司、银川机场等单位的相关人员参加了验证试飞。
    银川机场的特点是净空好,但空域限制复杂,管制区域多,同时地处西北地区,常见大风、沙尘等天气。为保证既定的12月试飞计划按时实施,项目组在两周时间内完成程序设计、数据库编码等工作,并顺利通过后续程序评审、模拟机验证等环节,为试飞成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2 年,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先后组织完成了七个机场的PBN飞行程序验证试飞工作,整个西北辖区除部分改扩建机场外所有机场全部具备了PBN 程序的运行能力,比民航局PBN 实施路线图的要求提前四年完成了西北地区PBN 推广工作任务。
    银川机场是西北地区多年来推广PBN工作的最后一个省会机场,也是今年全西北地区最后一个设计PBN飞行程序的机场。银川机场的成功试飞,是整个西北地区推广PBN飞行程序的收官之战,进一步提高了我院PBN程序设计能力,扩大了行业内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