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心开展SMS主题培训与研讨交流
2013-03-06

调查中心开展SMS主题培训与研讨交流

    为充分了解SMS体系的理念、知识和实施背景,更好地在安全调查工作中应用SMS知识,提高调查员的综合调查能力,调查中心按照调查员培训大纲的要求于3月4日下午邀请了安全研究室的张元与戎梅为调查员开展了SMS主题培训与研讨交流。来自空管研究室以及实验室的部分同志也参加了本次培训与研讨。
    培训首先由张元对参会人员进行了SMS相关理念和知识要点的介绍,内容包括SMS基本概念和理论、国际民航组织以及民航局关于SMS建设的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及机场的SMS建设现状等,并重点以航空公司SMS建设为例,从政策要求、风险管理、安全保证以及安全促进四方面深入讲解了SMS建设的要求。之后,戎梅讲解了局方SMS审核的有关知识、审核的过程以及审核的内容。大家就各自对SMS的理解和认识进行了交流,并对SMS中核心内容—危险源的识别开展了讨论。
    通过本次培训与交流,大家加深了对SMS的认识,清楚了SMS审核的流程和内容,也为今后将其应用于调查进行了知识储备。同时,本次培训研讨还加强了院内部门之间的交流,促进了相互的了解,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