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调查中心和安全所派员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航空安全小组——事故调查特别工作组第三次会议
2013-03-15

事故调查中心和安全所派员参加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航空安全小组——事故调查特别工作组第三次会议

    3月11日至12日,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航空安全小组——事故调查特别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事故调查中心和安全所派员代表民航局参加了本次会议。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5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事故调查特别工作组(APRAST-AIG AWG)(以下简称特别工作组)是亚太地区航空安全小组的二级工作组。其目标是按照全球航空安全计划/路线图(GASP/R)在安全信息报告和事故/事故征候调查方面的相关要求,借鉴各国经验和模式,提出相关建议,促进本地区有效模式的实施。
    本次会议宣布成立亚太地区事故/事故征候调查组织(APAC-AIG)。其成员为国际民航组织缔约国派出的代表和行业专家。该组织将取代特别工作组,建立常态机制,通过召开定期会议,讨论地区间的事故调查合作事宜,向地区航空安全小组提出相关建议,推动亚太地区事故调查能力建设,促进国际民航组织相关规章和文件的完善。
    此外,会议审议了《亚太地区事故调查合作规范》、《亚太地区事故/事故征候调查能力建设行动计划》等文件。会上,各国还就安全信息共享、空中失火调查等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