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鉴中心组织资质认定专家组对安检职鉴培训机构申请单位进行实地审查
2016-06-14

    2015年,民航局印发《关于印发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管理办法的通知》(民航综公发〔2015〕1号),明确职鉴中心负责全国机场和航空公司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机构的认定与管理。5月31日-6月3日,职鉴中心组织资质认定专家分两组对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揭阳潮汕机场公司、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4家安检职鉴培训机构申请单位进行实地审查。
    实地审查前,职鉴中心召开了实地审查预备会,职鉴中心高扬副主任强调了规范民航安检职鉴培训机构管理工作对确保安检职业技能鉴定培训质量、促进安检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持续提升的重要意义,要求所有专家按照相关文件严格审查。
    资质认定专家组由职鉴中心、相关职业技能鉴定站领导及安检鉴定培训工作专家组成。资质认定专家组首先认真听取了申请单位有关设立安检职鉴培训机构工作的总体汇报,随后对申请单位的机构人员配备、培训场地、设施设备、培训课件及机构管理制度等相关资料进行了严格审查。审查结束后,职鉴中心组织专家组对申请单位进行综合评审,形成综合评审意见,并由专家组负责人就申请单位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并提出整改建议。申请单位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表示将严格按照专家组意见尽快整改存在问题,确保本单位安检职鉴培训机构顺利通过资质认定。
    近期,职鉴中心将根据《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管理办法》要求,对符合资质条件的申请单位,认定其相应等级的安检职鉴培训机构资质并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