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模拟设备鉴定办公室完成全球首台B787-9全动模拟机初始鉴定工作
2016-06-14
   



    2016年6月6日至8日,飞行模拟设备鉴定办公室张宏智、于涛、麻士东同志组成鉴定组赴国航培训部执行全球首台B787-9全动模拟机初始鉴定任务,经过三天紧张有序的鉴定工作,该设备通过初始鉴定并获得D级合格证。
    该设备是国航培训部针对国航引进的B787-9飞机,为满足飞行人员训练的需求而新引进的飞行模拟设备,它是国内首台,同时也是全球首台B787-9全动模拟机,由加拿大CAE公司生产,视景系统为Tropos 6000 XR,运动系统为6DOF 25000E CAE电动系统,发动机型号为RR Trent  1000K,鉴定机场是首都机场、浦东机场和法兰克福机场。



    由于该设备是全球首台B787-9全动模拟机,它的初始鉴定意义重大。飞标司运输处张宇处长以及运行所霸振国所长都到鉴定现场检查和指导工作。国航培训部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鉴定工作,提前对设备存在的故障和问题进行检查梳理,使模拟机在鉴定前达到了最好的状态,为通过鉴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初始鉴定过程中,鉴定组精心准备、紧密配合,按照中国民航CCAR-60部的鉴定标准,针对B787-9全动模拟机的主观飞行测试项目、客观测试项目进行细致检查,并就QTG的测试结果存在的问题及时与CAE和波音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敦促其及时进行整改和维修。经过鉴定检查,该模拟机保留17条三类故障,顺利通过中国民航的模拟机D级鉴定,并获得合格证。
    全球首台B787-9全动模拟机鉴定工作的结束,标志着中国民航的飞行训练领域和训练水平进一步拓宽和加深。鉴定组出色地完成了此次鉴定任务,通过此次鉴定,飞行模拟设备鉴定办公室在新型模拟机鉴定方面进一步积累了经验,提升了技术支持的水平,在综合能力方面跨上了新的台阶。鉴定组在鉴定工作中表现出的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国航培训部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为航科院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