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科院航空安全研究室协助民航局召开安全绩效管理试点总结会
2016-06-27
   



    2016年6月23日至24日,民航安全绩效试点总结会在延吉召开,航科院安全研究室承办了本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安全监察处处长孙长华,来自民航七个地区管理局航空安全办公室的代表,以及参加安全绩效管理试点单位的相关人员。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
    1、6月23日,试点的航空公司、机场介绍安全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情况。参加本次安全绩效管理试点的单位包括国航、天津航、大连航、沈阳机场、山东航、春秋航、海航、南航湖北、川航、祥鹏航、幸福航、乌鲁木齐航共12家单位。会上各单位详细介绍了试点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通过典型案例列举了试点取得的成果,总结了试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对试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2、6月24日,各地区管理局介绍辖区安全绩效管理试点工作情况。管理局从基于绩效的安全监管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各管理局辖区内试点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指出了管理局、监管局在试点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总结了试点经验,并针对所发现的问题以及安全绩效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进行了研讨。
    通过本次会议,参与安全绩效管理试点的各生产经营单位及监管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推进行业安全管理体系落地,摸索、推行基于绩效的安全绩效管理和安全监管模式总结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