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科院与飞行校验中心开展业务交流
2016-07-08

 



    2016年7月5日,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行新技术研究所所长何运成一行前往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与校验中心的校验部、飞行部和飞行程序室等部门开展了航行新技术与飞行校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飞行校验中心校验部陈旭东书记介绍了飞行校验中心的整体情况。航行所何运成所长介绍了航行所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等内容,其中着重介绍了航行所在飞行程序设计、导航数据库、北斗GPS和电磁环境评估等航行新技术领域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
    双方分别介绍了飞行校验规则、飞行程序设计规范和电磁环境仿真评估方法,并结合在飞行校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就重点关注的飞行程序、导航设备飞行校验和信号覆盖的关系以及高原地形复杂机场飞行校验实施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提高飞行校验效率,校验中心将与航行所加强合作,共同研究和解决飞行校验中的实际问题。航行所将以航行新技术为核心为机场选址、飞行程序设计和飞行校验做好技术支持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深化了航科院与飞行校验中心对彼此的认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飞行程序设计、飞行校验、北斗导航等多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航行新技术及飞行校验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