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鉴中心组织举办2016年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员培训班
2016-11-20
    根据民航局《国家民用航空安全检查培训管理规定》和《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管理办法》相关要求,11月10-11日,职鉴中心在杭州组织举办了2016年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员培训班,来自民航各机场、运输航空公司等单位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民航局公安局二处赖国基副处长、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刘玉梅调研员出席培训班。赖国基副处长围绕新出台的《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以及《国家民用航空安全检查培训管理规定》和《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管理办法》中涉及安检培训内容进行了详细解析。刘玉梅调研员强调安检人员的资质能力水平在民航安检工作中所处的核心地位以及开展民航安检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安检职鉴培训教员提出希望和要求。
    职鉴中心按照民航局加强关键岗位人员资质能力的总体要求和各安检职鉴培训机构培训实际需求,结合民航行业近年来出台的空防安全相关规定,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培训课程围绕安检多媒体培训系统使用及安检培训业务培训、安检培训新课程演示等多项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安检职鉴培训教员培训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反映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时效性、实用性、针对性强。学员们希望职鉴中心今后多推精品课程,促进安检职鉴培训教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培训结束后,职鉴中心对参训人员进行了考核,考核成绩合格者将由职鉴中心颁发《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鉴定培训教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