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鉴中心组织举办2016年民航机场专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
2016-11-20
    为加强民航机场专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队伍建设,提升考评水平,保证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质量,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设专业化考评人员队伍的相关要求,结合民航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实际,11月8-9日,职鉴中心在杭州组织举办了2016年民航机场专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来自民航各机场、运输航空公司等单位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刘娟处长讲授了职业技能鉴定概论、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管理、考评人员管理等内容。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机场管理系副主任王文俊讲授了我国机场现状及运行中的问题。航空器地面设备操作员、机场场务员和机场助航灯光电工工种技术专家分别介绍了3个工种新版鉴定培训教材框架及基本内容,并介绍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工作经验。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增加了交流,业务水平得到提升。
    培训结束后,职鉴中心依据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的考核标准及要求,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考核,考核成绩合格者将获颁全国统一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证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