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民航局2017年度通用航空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7-03-27

   

 



    3月21日,民航局运输司组织全国七个地区管理局、部分地区监管局通用航空管理部门及民航大、管干院、航科院、民航二所、中航协通航分会、AOPA、北航通航产业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专家,在云南昆明召开2017年度全国通用航空管理工作座谈会。运输司刘锋司长、通用航空处商可佳副处长、唐赫副调研员参加会议,我院航空运输所通用航空室张兵主任作为专家代表参会。
    会议一是听取了各管理局、监管局2016年度工作情况的汇报,明确了下一步推进民航通用航空试点工作的任务及思路;二是研讨了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非经营性通用航空登记等规章的修订,研究了通用航空市场监管手册的内容和重点,研讨了通用航空诚信体系建设的初步方案。三是广泛听取了行业内外专家对2017年运输司通用航空工作的建议。
    会上,刘锋司长对近期通用航空工作的思路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对通用航空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在“解放思想、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以放为主”方面下功夫,加快实现通用航空“飞起来、热起来”。他表示,2017年,运输司通用航空工作将围绕行业管理职责,进一步加强跨行业、跨部门的协调,形成合力,发挥好通用航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完成组织召开第三次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相关工作。各地区管理局及监管局要立足当前通用航空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一是要抓准问题,找准位置,多干实事,立足自身职责,做深做实工作;二是结合“放管服”,求真务实、立足监管能力、做好行业管理;三是重点推进通航试点工作,形成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科研支持单位应重点关注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社会经济、制造业发展等的关系,加强研究,为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