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专家来我院指导交流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申报工作
2017-04-14
    2017年4月11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技术与信息标准化研究所所长咸奎桐和高昂博士来我院,对我院申请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作进行指导和交流。刘万明书记、董利奎副院长、陈利平副院长、姚红宇副院长、金宜斌总飞行师和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共计20余人参加。
    咸奎桐所长介绍了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政策背景及工作要求,高昂博士介绍了创新基地工作推进情况和管理现状,并对进一步完善我院的创新基地筹建方案提出了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我院申请筹建创新基地工作,围绕创新基地定位和作用、主要任务、组织运行模式、保障措施以及对我院发展的作用进行了交流研讨。
    最后,院领导指出:通过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建设创新基地工作的认识,为我院申请筹建民航领域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工作明确了方向。创新基地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的服务平台,是以标准化助推创新技术和产品市场化、产业化的孵化器。利用创新基地平台,通过标准化工作模式和运行机制创新,在应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枢纽方面为建设三出四型科研院所提供技术支撑,对我院发展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创新基地的建设需要整合全行业各专业领域标准化和科技创新资源,在创新基地申报筹建过程中,院内各有关部门应共同参与、密切配合、协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