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鉴中心组织举办2017年民航安全检查员和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
2017-05-02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建设专业化考评人员队伍的相关要求,结合民航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实际,4月17-18日,职鉴中心在海口组织举办了2017年民航安全检查员和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来自民航各机场、运输航空公司等单位的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刘玉梅调研员致欢迎词。职鉴中心副主任高扬回顾了民航行业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了近年来民航安全检查员、民航乘务员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展及主要工作成果,介绍了国务院职业资格清理相关事项,并对考评员队伍提出希望和要求。培训班上,刘玉梅调研员做了题为“坚持真情服务发展理念,持续推动安全文化建设”的专题讲座。职鉴中心专家讲授了职业技能鉴定概要、考务管理与考评人员管理等内容。民航安全检查员、民航乘务员相关专家分别介绍了相关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工作经验、考评工作经验,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模拟练习。培训结束后,职鉴中心依据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的考核标准及要求,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考核。
    此次考评员培训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反映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具有时效性、实用性和针对性,使学员们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促进考评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