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所举办航空器驾驶员指南—雷暴、晴空颠簸和低空风切变、地面运行、尾流和平行跑道运行培训班
2017-05-04


    2017年4月25至27日,运行所在北京举办了“航空器驾驶员指南—雷暴、晴空颠簸和低空风切变、地面运行、尾流和平行跑道运行培训班”。来自15家航空公司和141学校的20余名飞行员及教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其中飞行教员15名。
    本次培训,邀请了参与咨询通告编写的业内一线飞行员和教员作为培训教员,他们在培训中回顾了咨询通告的编写背景,对《航空器驾驶员指南-雷暴、晴空颠簸和低空风切变》(AC-91-20)、《航空器驾驶员指南-地面运行》(AC-91-23)、《航空器驾驶员指南-尾流和平行跑道运行》(AC-91-28)和《航空通信指南》(AC-91-32)四个咨询通告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学员们分享了多个案例和自己的心得,通过讲解翔实的运行实例,为参训的学员提供更为丰富生动的知识。在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与授课教员互动,交流各自在实际运行中遇到的问题,本培训班同时也为来自不同单位的学员搭建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在当前空防形式愈发复杂的情况下,参训人员认为该培训非常及时,有效的对专业知识进行了更新,进而保证一线运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