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运输航空安全调查与事故预防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05-17

   

 

    为不断提高运输航空企事业单位安全调查与事故预防能力,提升其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行水平,受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委托,事故调查中心于2017年5月9日至12日在广西北海成功举办了2017年运输航空安全调查与事故预防培训班。来自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共3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调查中心副主任李勇做了培训前动员,分析了当前民航安全形势,并指出运输航空安全调查与事故预防培训的必要性。培训围绕“不安全事件调查及案例分析”、“‘10.11’跑道侵入事件”、“飞行失去控制”、规章标准解读、安全文化和安全绩效管理等几个方面展开。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与授课教员互动,交流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教员详尽解答、倾囊相授。在航行所霍志勤教授讲授“航空安全系统思维”时,语言诙谐幽默、契合实际、富于哲理,不时的碰撞出火花,学员们掌声不断。
    培训班学员认为,此次培训丰富了运输航空企事业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不安全事件调查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适时的对专业知识进行了更新,为安全管理人员的实际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表示“这样的培训管用、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