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调查中心受邀参加“2017中南地区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综合演练”
2017-05-27

 

 

    为提高事故调查能力,进一步锻炼事故调查员队伍,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5月25日在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举办了2017年航空器事故调查应急综合演练。此次演练由中南管理局主办,民航湖南监管局承办,湖南机场集团、南航湖南分公司、湖南空管分局协办,民航局航安办副主任刘清贵、调查处副处长吴立军,以及管理局、监管局的相关领导等130余人观摩,民航局事故调查中心受邀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科目为航空器空中右主轮起落架放不下,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着陆后冲出跑道,机上共有机组9人、旅客50人,其中有5名旅客受轻伤,均从应急滑梯紧急撤离。从启动预案、集结待命、预案升级、紧急出动、现场救援、保护现场、事故调查、航空器搬移、恢复运行等多个方面,全方位的考验了航空综合保障能力。
    本次演练历时95分钟,各参演单位在演练总指挥的协调指挥下,迅速反应,有效处置,协同合作,有序高效的完成各项演练任务。这次贴近实战的演练检验了在发生航空器突发事件情况下应急救援、事故调查的整体快速反应能力,检验了参演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处置能力,也对各单位之间的信息传递、力量集结、调查合作、媒体应对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考验,为实操积累了有益的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