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事务中心成功举办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服务质量管理第二期培训班
2017-07-05

 

 

     2017年6月27至30日,消费者事务中心在北京举办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服务质量管理培训班”。来自20家航空公司和27家机场服务质量管理、投诉处理、运控、机场安检等部门从事服务质量管理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金宜斌总飞行师作了培训总结讲话。

 


    本次培训,消费者事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洪涛对《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和《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2017年服务工作重点、投诉受理和处理要求,以及投诉集中受理平台功能。邀请中国盲人协会李庆忠副主席对盲人航空运输需求进行了重点解读,中国肢残人协会无障碍委员会汪凯燕副主任对肢残人航空运输需求进行了重点解读。邀请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张春枝书记讲解了《努力践行真情服务着力提升运行品质》,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曹建雄副总经理讲解了《真情服务理论与实践》。邀请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刘建明副司长介绍了旅游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服务质量管理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张德志主任进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理论与实践最新解读。消费者事务中心法律部部长邢宏介绍了投诉有效性界定原则、投诉调解工作程序和结案原则、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工作程序。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与授课教员互动和交流。此次培训为参训学员提供了丰富生动的知识,为参训学员有效地对专业知识进行了更新,将对民航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服务质量提升发挥积极作用。课程设置和授课质量受到参训学员的肯定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