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所应邀为非洲国家区域航空合作研修班做专题讲座
2017-07-17



     2017年7月14日,应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邀请,航空运输研究所邵凤茹副所长为2017年非洲国家区域航空合作研修班学员做了题为“中非区域航空运输合作”的专题讲座。来自布隆迪、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等10个非洲国家的31名交通部、民航局官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分为中国民航简介、中国国际航空运输市场准入的法律框架、中非航空运输市场发展、中非民航技术合作、未来展望五个部分。邵副所长向在座学员具体阐释了中方在中非航空运输合作方面的法律政策,并结合大量的统计数据,深度分析了中国-非洲之间商务合作、技术合作等方面的现状,对中非区域航空运输合作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提问者众多,邵副所长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该讲座受到与会非洲朋友的高度评价。
    我院运输所为非洲国家区域航空合作研修班开展培训讲座,是践行国家对非合作战略,促进中非民航合作,宣传我国民航发展政策的重要机遇,为航科院对外国际品牌的宣传和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