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科公司参与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立项批复
2017-07-18

航科公司协同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数十家知名高校及科研单位联合申报的2017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极端环境下长寿命混凝土制备及应用技术”项目,已于201771日获立项批复,项目获中央财政专项经费资助 2150万元。

在本项目中,航科公司研发团队主要承担“高原复杂环境下长寿命混凝土制备与应用关键技术”子课题的研究内容,拟针对“高原复杂环境因素下EMAS特性材料(超轻质混凝土材料)的物理与化学性能稳定性的调控机制”等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探究多环境因素耦合条件下EMAS特性材料性能衰变规律,提高EMAS系统在高原复杂环境下的性能稳定性和服役寿命,进一步提升我院EMAS产品的技术竞争力。

近几年,在院里的大力支持下航科公司和机场所围绕EMAS、机场道面服役性能检测及维护等业务领域,建立了材料技术研发团队,搭建了较完善的技术研发及业务推广平台。本次项目的成功申报,有助于科技人才培养和研发团队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院在该业务领域的研发和技术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