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机场服务质量现场评审在太原、长春机场拉开序幕
2017-07-31

 

 

    为全面提升我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2017全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现场评审工作于7月17日在长太原武宿机场和春龙嘉机场同时拉开序幕。2017全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民航报社三家单位共同主办。
    机场服务质量现场评审工作采取了旅客评价机场服务质量调查问卷、航空公司评价机场保障服务质量调查问卷和现场专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并利用网络、新媒体以及新技术进行专业评价数据收集。
    7月17日-7月21日,工作组分别由消费者事务中心颜姝蕾和白京带领,对机场驻场的航空公司评价机场保障服务质量进行了问卷调查以及随机旅客进行问卷访问;对机场陆侧、航站楼、空侧的服务流程进行了现场评审,通过实地测量、文件评审方式完成了两家机场服务质量专业评审。
    2017全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将主要在旅客年吞吐量200万-1000万人次的23家机场进行,同时抽样100万人次以下的4家机场,并将对2016年参评的3家机场进行回访。
    全国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是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提出的民航工作总体思路,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唱响“真情服务”主旋律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今年已是第五次开展此项工作。连续5年的评价工作,真实反映了我国民用机场服务的总体水平,得到了业内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并为促进行业整体服务水准的提升,打造中国机场服务品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