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来我院访问交流
2017-07-24

 

 

    7月18日,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廖小罕副所长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总飞行师金宜斌和运行所的领导及同志参加了本次交流。
此次会谈主要就地理所与我院联合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专项中“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项目的开展情况和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并对无人机电子围栏标准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地理所是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综合网络和国家空间数据共享网络中心负责单位,作为国家无人机遥感地学技术研究单位、国家空管委无人机验证场建设的合作单位,具有雄厚的高性能云平台服务和无人航空器应急能力。
    此次合作的项目也将在无人航空器遥感观测领域取得大量关键技术的突破,成果除了直接用于应用示范,还可为我国建成国家尺度厘米级无人航空器组网遥感观测系统形成初步解决方案,作为国家无人航空器系统观测应用体系建设的核心支撑。
    廖所长一行对本次项目的合作非常期待,也希望能与我院在今后无人机相关的其他科研领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在地理信息系统在民航应用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