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所完成《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时刻容量评估》项目中期评审
2017-09-19

 

 

    2017年9月12日,由我院航行所承担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时刻容量评估》项目中期协调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民航局空管办、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中南管理局,湖南监管局,中南空管局,湖南空管分局,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长沙黄花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代表以及受邀业内专家参加了会议。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第二跑道正式启用后,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得到了显著改善。为满足长沙民航发展的需求,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时刻容量评估工作。
    该项目是2017年5月民航局下发《机场时刻容量评估技术规范》后,首次按照新的评估技术规范开展的首个协调机场时刻容量评估项目。而且,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跑道为窄距双跑道,评估内容相对复杂,要求更高。项目严格按照评估规范要求的技术方法和指标,准确获得了评估要求的各项评估结果。与会领导、专家与代表肯定了航科院评估组的工作,认为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做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时刻容量评估》技术汇报结构完整,评估结果齐全,分析内容客观、科学、严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