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所完成《通用机场自动气象观测技术试验与标准研究》项目中期评审
2017-09-26

 

 

   2017年9月22日,由我院航行所承担的《通用机场自动气象观测技术试验与标准研究》项目中期评审会在大理顺利召开。民航局空管办气象处、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气象处、民航四川监管局、厦门监管局空管处、云南机场集团、大理机场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代表以及受邀业内专家参加了会议。
   随着通用航空的蓬勃发展,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也随着增长,要求气象服务能够提供更准确、更精细化的预报,而且针对不同运行模式的通用航空提供个性化的气象服务。为了提高我国通用航空活动中的气象服务能力,满足通用航空对气象服务的需求,民航局空管办委托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通用机场自动气象观测技术试验与标准研究工作。
   该项目结合我国通用航空的特点及对气象服务需求,开展通航气象服务研究工作。与会领导、专家与代表充分肯定了航科院项目组的工作,认为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承担的《通用机场自动气象观测技术试验与标准研究》项目,按照任务书要求,对比了国内外研究现状,对通用航空活动对气象产品的需求进行了分析,为进一步研究通航气象服务平台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