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期典型事件预防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
2017-11-13

 

 

    为提高航空企事业单位对典型事件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预防能力,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安全管理和安全运行水平,事故调查中心于2017年11月7日至9日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了第二期典型事件预防培训班。来自航空公司、机场等企事业单位的飞行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共5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调查中心副主任李勇做了培训开班致辞。培训围绕“可控飞行撞地风险警示及预防”、“飞错高度事件预防”、“跑道侵入风险警示及预防”、事故征候和事件样例修订解读等几个方面展开。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与授课教员互动,主动交流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时不同观点碰撞交融,激发了学员们学习的主动性和探索性,教学效果大大提升。

 

 


    调查中心积极探索培训内容与模式,力争为行业提供精准培训。此次典型事件预防专项培训,丰富了飞行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典型事件预防相关知识和实践经验,提高了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可控飞行撞地、跑道侵入等典型事件发挥了作用。为满足学习需求,调查中心将于12月12日举办第三期典型事件预防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