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加莫机场考察团到航科院(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EMAS项目
2017-11-13
     2017年10月19日至23日,意大利贝加莫机场基础设施建设部经理弗朗西斯科·密斯里尼先生来华访问航科院(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公司EMAS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考虑在其机场安装运营EMAS系统。
    我公司领导总经理刘平、副总经理史亚杰、技术总监孔祥俊热情接待并亲切会见了密斯里尼先生。与会期间,公司领导从各个技术细节方面向意方展示了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EMAS系统。为了能让贝加莫机场方更深刻地了解公司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可靠的产品质量,公司领导层积极响应,周密策划,为来访外宾制定一套高效并完整的考察日程,并安排参观我公司位于天津的EMAS拦阻设施的制造研发中心以及已完工四年的腾冲机场18号跑道EMAS拦阻系统及正在兴建的攀枝花机场EMAS工程施工现场。
    我公司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及产品优质的性能给意方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期间,赵阳博士亲自操作生产线,展示了EMAS材料从配料到成品的全部过程。密斯里尼先生表示,之前他走访过美国佐迪亚克公司EMAS的生产线及生产车间,但是,我公司的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One-Click Chain)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优化了生产流程。


    次日,密斯里尼先生在参观四年前投入运营的腾冲机场18号跑道EMAS拦阻系统期间,有一阵疾风骤雨,在EMAS床体上留下了一串串的水珠,但是并没有渗水现象;材料块与材料块之间的密封条,经过了四年的风吹日晒雨淋,仍然完好如初,毫无破损,使他情不自禁地拿出相机,拍摄了床体的细节,更加仔细地研究了EMAS床体材质。


    史副总经理表示我公司的EMAS床体材料采用了更先进的密封及床体覆盖技术,使我们的EMAS系统拥有非常出色的耐候性,并延长了其使用寿命,能有效节约机场业主的维护运行成本。密斯里尼先生也表示,之前他曾多次考察过美国生产的EMAS系统,并且远赴美国波士顿,西班牙马德里等机场实地考察其产品质量。这次访华,通过产品对比,发现中国制造EMAS的更多“令人信服的(Convincing)”优点。


    随后,密斯里尼先生在我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驱车赶往攀枝花机场,参观正在兴建中的攀枝花机场EMAS工程。参观中,他向工地技术人员及工人就施工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五天的参观交流很快结束,我公司的EMAS系统为意方留下了深刻印象。密斯里尼先生表示,在他返回意大利后,将迅速对我公司的方案进行评估,并备案意大利民航当局,完成必要的流程。他希望我方继续努力,做好准备工作,届时参加在2018年贝加莫机场的EMAS项目招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