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荣获“2017年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加油员职业技能竞赛”特别贡献奖
2017-12-01

 



    2017年,中国民航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共青团全国民航委员会联合举办“2017年中国民航航空油料加油员职业技能竞赛”。该竞赛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决赛有来自全国16家航油公司的59名选手参加角逐。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作为竞赛承办单位,负责指导编制竞赛规则、决赛流程、决赛理论知识试题及实际操作考核各模块考核内容及评分表等工作。
    11月18-24日,竞赛决赛在上海举行。决赛过程紧凑合理、平稳有序,各参赛选手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在赛场上诠释了有责任、有定力、有纪律、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航油铁军精神。中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了赛事各项技术工作,确保各项竞赛任务顺利完成。为表彰中心的突出贡献,中国民航工会等单位授予中心本次竞赛特别贡献奖。
    本次竞赛是民航油料职工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积极培育工匠精神, 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推动工匠精神和工匠文化在民航职工中广泛传播、落地生根。选手们纷纷表示,作为航油铁军的一员,将以技能大赛为契机,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宏伟目标,发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展示工匠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