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技术研究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的研究子课题“无人机云系统数据交换与共享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
2017-12-07



    12月4日,运行技术研究所在我院508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的研究子课题“无人机云系统数据交换与共享技术研究”项目的实施方案评审会。
    本次评审会邀请的评审专家包括地理所党委书记廖小罕所长、岳焕印、王黎明、卢海英等。参会的人员还包括项目组的成员金宜斌总飞、陈新锋所长、郑志刚、刘艳思、张正娟和柏艺琴。评审会首先由郑志刚代表项目组做了无人机云系统数据交换与共享技术研究子课题实施方案的汇报。汇报完成后,地理所代表和项目组成员就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任务书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地理所专家评审组对实施方案和项目书从项目共享成果、动态地理围栏和管控系统、标准制定、接口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本次评审会,评审专家希望运行所能够充分利用行业优势,积极承担做好子项目的实施,做好无人机云数据交换与共享的平台技术支撑,努力打造和研究出无人机云数据交换与共享的产业化前景。
    运行所本次承担的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项目是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的子课题,这也是运行所首次参加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运行所的科研能力有极大的提升和扩展。运行所也希望通过对科技项目的支持和培育,提升运行所承担国家级项目的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运行所的科研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