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成果顺利汇报
2018-05-07

    2018年5月2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专题听取了由我院民航发展规划院牵头承担的《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成果汇报。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和哈尔滨有关部门、民航局发展计划司、东北地区管理局、空管局、机场建设集团、省机场集团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并发言。
去年8月,民航局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就进一步促进黑龙江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提出“积极支持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编制,在此基础上适度超前规划,积极推进机场改扩建。”受民航局委派,我院民航发展规划院作为牵头单位,会同机场建设集团、空管局、新时代设计研究院组建战略规划编制专家组,开展深入调研和研究并形成规划成果。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认为《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编制思路清晰,对发展现状、优势问题、需求预测分析准确,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实施路径、重点任务都十分明确,不仅站位高、有前瞻性,而且有很强的可实施性、可操作性,对未来一段时期哈尔滨国际机场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规划原则上通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强调,一是要充分认清建设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的重大战略意义,二是要加快完善出台战略规划,三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实施。省长王文涛指出,要深刻理解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关于把哈尔滨机场建设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定位,抓住机遇,找准优势,急用先建,加快发展。

视频链接:http://www.hljtv.com/news/folder360/2018-05-02/4966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