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2018年研究项目中期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9-13


    9月11日,受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委托,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在京举办了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2018年项目研究中期研讨会。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曹胜利、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立新、民航局空管局局长助理金庆昕、首都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鸿、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胡华清等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专家及两个项目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高扬主持。
    会上,高扬副主任介绍了专家库两个课题组前期项目研究开展情况,两个课题组的主要专家曾波平、丁雪峰先后代表研究小组介绍了《全面加强中小机场管制员队伍建设研究》和《北京新机场运营主体人才保障宏观政策研究》项目研究思路框架及主体内容,与会专家针对两个课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提出了不少切实有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民航局人事科教司曹胜利副司长对研讨成果进行了总结,就下一步项目研究开展方向做了重要指示:一是要聚焦问题,将课题组前期调研成果及发现的问题明确主题,《全面加强中小机场管制员队伍建设研究》项目要立足“老问题、新突破”;《北京新机场运营主体人才保障宏观政策研究》项目要把握“有、好、稳、活”,让人才保障循序而进,让人才共享更加灵活。二是要整体谋划,从顶层设计角度全盘考虑两个项目的研究方向与内容。三是要创新突破,敢于在项目研究中提出新的理念设想和方法措施。同时对全体项目研究人员提出了肯定前期成果、加快完善结题的要求,并鼓励两个课题组专家主动担当,大胆创新,与项目所有研究人员一起完成好专家库今年的项目研究任务。
    本次中期研讨会的召开及时而有效,为两个课题组进一步明确研究主题,把握方向,加紧完善、高效推进发挥了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为两个课题研究项目的顺利结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