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参加第十六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018-11-28

 

 

    11月22日,以“智慧民航”为主题的第十六届民航信息化发展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在讲话中强调,全行业要进一步增强行业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智慧民航”建设步伐,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为期一天半的论坛中,来自民航局、民航地区管理局、航空公司、机场、空管、保障企业、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等400余位嘉宾就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民航的应用,以及智慧政务、智慧机场、智慧空管、智慧安防的建设等议题,展开专题讨论,共商大力推动“智慧民航”建设。我院由姚红宇副院长率领,信息中心、航科公司等派人参加了会议。其中航科公司刘平总经理在会上做了题为“建设地空宽带通信系统(ATG) 提升民航信息化水平”的主题发言,展示了在目前航科院重点研发领域和最新工作成果。我院开发运维的ATG系统覆盖监控中国民航97%的机型、3400余架飞机,融合航安网、FSOP系统、运控系统等数据,是能够实现多点信息监测、综合趋势评判、预警风险决策、安全绩效评估等功能的智能分析平台,此成果汇报获得现场百余名行业专家的认同和掌声。
通过本次论坛,大家集思广益,让我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当今世界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我国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以及民航信息化发展的新举措,更好地推动行业信息化工作,推动建设智慧民航,助力民航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