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紧急情况下危险品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程序》项目顺利通过评审
2018-11-20

 

 

    2018年11月15日,由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承担的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紧急情况危险品航空运输应急工作程序研究》(以下简称“程序”)在北京召开了结题评审会并顺利通过。该项目立足于研究民航单位在执行紧急救援和战略投送等应急保障任务时,如何对危险品物资实施安全评估和安全运行保障。项目组通过近两年的研究,从资料采集和翻译、一线走访调研、组织学习培训、专题会议研讨和参与任务演练等方式,最终完成了研究成果《紧急情况下危险品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程序》的建议稿。
    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成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把关,一致认为该《程序》能够为一线实际操作提供指引,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并将为长期执行此类保障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可以在业内推广应用。本次评审会由民航局运输司支持,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南航、国货航等相关单位专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