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2018年度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8-11-22

    11月20日,受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委托,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组织召开了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2018年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民航局人事科教司副司长曹胜利、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红宇、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王立新、民航局空管局局长助理金庆昕、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副主任高扬、民航局空管局人力资源部部长杨国瑞、首都机场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杨景朔、北京外航服务公司总经理耿进友等组成。
 


    会上,项目研究主要专家曾波平、丁雪峰分别代表课题组介绍了《全面加强中小机场管制员队伍建设研究》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主体人才保障宏观政策研究》项目实施情况和项目主要成果。评审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两个课题的结题汇报,仔细研读了项目结题报告,对两个项目逐一进行点评,在项目的政策梳理、措施创新和成果提炼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组认为《全面加强中小机场管制员队伍建设研究》报告科学、严谨、全面,立足我国中小机场空管实际,全面深入地总结分析了中小机场管制员队伍现状、成效及问题,科学准确地预测了未来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办法措施。研究成果对于全面加强中小机场管制员队伍建设、提升民航安全运行水平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主体人才保障宏观政策研究》报告体现了协同性、创新性、实用性,立足北京新机场建设运营的现实需要,综合新机场各运营主体的意见建议,抓住了新机场人才保障的关键问题,运用国际人力资源管理新理念新方法,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办法措施。研究成果对保障新机场正常运行、提升运行品质具有非常实用的指导作用。评审组专家们一致认为,民航行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2018年两个研究项目高质量完成了预期的研究内容和任务,符合通过评审的标准。 
 

 

    评审会最后,评审专家组组长曹胜利副司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两个项目的研究成果,肯定了各单位专家协同研究课题的专家库运作模式,全面认可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在项目研究和组织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要求专家们做好在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年会上汇报展示准备,鼓励专家们继续探索开展行业内更深入的项目研究,为民航强国战略发挥重要智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