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2017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启动会暨评审员培训会顺利召开

    

 

    5月25日,2017年全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暨评审员培训启动会在山东青岛顺利召开。今年的评价工作仍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民航报社3家单位共同主办,评价工作将主要在旅客年吞吐量200万~1000万人次的23家机场进行,同时抽样100万人次以下的4家机场,并将对2016年参评的3家机场进行回访。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于彪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他在会上表示,民航机场是重要的服务环节,必须坚持真情服务理念,构建以提升地面运行效率为核心的机场保障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运行服务品质。近几年,评价工作对全国民用机场服务品质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政府监管要改变传统的依靠行政指令的方式,要采取多种形式。政府鼓励第三方开展服务评价工作,他对评价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不断完善指标体系。要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以航班正常为重点,关注旅客敏感和关心的服务内容;二是不断创新评价手段,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服务进行全方位评价;三是不断巩固评价品牌。要把评价工作做好,并不仅仅停留在评审层面,还要以咨询师和培训师的身份,多为企业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要广泛传播业内企业的优秀实践经验。为全行业服务品质的提升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刘玉梅副理事长介绍了今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的评审范围和特点。今年仍将采取旅客满意度调查、航空公司问卷和现场专业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并积极探索利用网络、新媒体以及大数据资源开发旅客满意度数据收集,利用新技术进行专业评价数据收集。同时试行专业评审暗访。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谢长庆副社长表示,民航报将继续为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做好宣传和跟踪报道工作。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洪涛在会上介绍了今年评价工作的规则、要求和评审工作计划。并对今年发布的《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行业标准进行了宣贯。

 


    在此次会议期间,200余名来自国内各机场、航空公司的机场服务质量评审员接受了评审相关培训和考核,考核通过者获得了合格证书。此次培训通过的200余名评审员将有机会参与到今年的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中去。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和中国民航报社3家联合开展的机场服务评价工作已经持续开展了五年,在评价工作的具体实施过程中,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发挥了人才、科研技术以及多年在航空运输服务质量评价方面的优势,共同为持续推动机场服务品质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通航综合数据记录器产品获适航批准
下一篇: 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荣选为中国人才交流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单位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