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2018年第三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京举行



    3月29日—30日,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民航报社共同主办的2018年第三届中国机场服务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新时代、新航程、新体验”为主题。我院黄荣顺院长、中国民航报社马松伟社长、机场协会王瑞萍理事长,以及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吕世明副主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质量管理司黄国梁司长,中国消费者协会栗元广副秘书长。会上,金宜斌总飞行师代表主办方发布了由我院消费者事务中心起草的2017年度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他指出2017年中国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呈现出评价工作宗旨明确、参评机场主动对标、评价指标体系更加科学全面、利用新技术,评审过程更为科学可靠四个特点。并对2018年机场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做出部署。兰州中川、银川河东等7家机场成为2017年度中国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优秀机场。
    民航局董志毅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说,机场不只是一个位置或建筑,而是有温度、有色彩、有故事、有生命的,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文化的符号,承载着旅客的飞行梦想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航服务种类、服务范围、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更高要求。新时代意味着新使命,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主动适应新时代对机场的新要求。机场作为公共基础设施,在现代化航空服务体系中承担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国际航空枢纽及国内机场网络,必须靠高质量发展来全面提升机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从安全水平到运行效率、从保障资源到管理能力、从生产规模到质量效益、从市场需求到内生动力、从规则标准到服务品牌等方面,系统地解决机场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新航程上要有新作为,要以打造“四个机场”为抓手,努力实现机场运营发展提质升级。“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 是对机场规划设计、机场建设和对机场运营管理、服务保障方面的要求,是未来机场的发展方向。

 


    吕世明副主席、黄国梁司长和栗元广秘书长分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民航在提升服务品质方面采取的切实可行的措施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对民航服务提出了更高期望。

 

    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代表三家主办单位表示,提升服务质量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民用机场协会、航科院、中国民航报社联合开展的服务质量评价工作,搭建了机场业相互学习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促进了各机场提升服务品质和行业文明进步。在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中,要尊重和把握机场服务品牌的成长规律,拓展发展视野,深化机制改革,铸造中国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标准体系、中国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中国机场服务大会三位一体的中国机场业公共服务品牌,为新时代中国机场服务品牌的诞生和普及贡献力量。

上一篇: 航科院组织开展“中国民航新技术的发展与挑战”专题讲座
下一篇: 民航局计划司来我院调研统计工作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