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成果顺利汇报

   

 

    2017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卢森堡首相贝泰尔时明确提出,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周年之际,6月15日,民航局与河南省政府在郑州召开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座谈会。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冯正霖指出,编制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是民航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对提升河南在“一带一路”建设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培育形成支撑中西部地区发展新的动力源、打造内陆地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陈润儿对中国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河南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思路清晰、分析透彻、论证科学、定位准确、目标可行,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河南省将抓好战略规划高标准落地、推进枢纽高质量建设、提供货运高效率供给,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插上“腾飞的翅膀”。
    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由民航局与河南省共同编制,是民航局针对一个具体机场编制的首个货运枢纽战略规划。该规划是指导郑州机场建设的顶层设计,主要阐明发展思路、基本原则、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是未来一段时期建设和发展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指导性文件。规划编制专家团队由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牵头组建。规划研究编制工作于2017年10月正式启动,经过多轮实地考察和研讨,形成最终规划成果。枢纽战略规划研究包括1个战略规划文本,以及环境分析、基础设施、航线网络、综合交通、空域和空管保障5个专题报告构成。
    民航局与地方政府联合编制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是有力推进新时期民航发展的工作模式创新,能够加快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统筹整合各方发展资源,更好地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枢纽机场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源作用。2016年以来,民航发展规划研究院作为牵头单位已经完成乌鲁木齐、昆明、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和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编制,成都、重庆等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正在紧张编制过程中。

上一篇: 民航局飞标司胡振江司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 航科院航空安全实验基地项目二期正式落户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