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中国航协科技文化讲座聚焦中国民航新技术发展与实践

 

 

    2018年9月25日,黄荣顺院长应邀在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组织的“科技文化讲座”上作了题为《中国民航新技术发展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国航协理事长李军主持,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等航协在京会员单位的80余位负责科教、规划发展的高层管理人员听取了讲座。
    黄荣顺院长以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要求与中国民航建设民航强国和创新型行业的联系为切入点,总览了全球民航运输业的发展概况,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民航高速发展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挑战,介绍了中国民航从依赖技术引进向自主创新转变的成功经验,展示了安全大数据、全球航班追踪监控系统、机场智能运行系统、智能机场场面监视、跑道拦阻系统、基于性能导航、航空器消防救援真火实训系统、应急救援仿真演练和督导平台等21项中国民航的自主创新成果,对航空安全、空中交通管理、飞行运行、机场运行、应急救援、适航审定六大领域的技术要点、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总结,结合中国民航新技术应用实践情况以及美欧国家发展经验,阐述了民航业应当如何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培养领军人才、促进先进技术走出国门等政策思考。
    讲座主办方希望各民航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中国民航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扩展宏观视野,掌握科技知识,服务民航强国建设。
                      

上一篇: 民航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研究成果顺利汇报
下一篇: 航科院运输所参加首届“一带一路”航空医学救援大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