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安全所派员参加国际民航组织飞行记录器专家组(FLIRECSWG)第11次全体会议

   

 

    国际民航组织飞行记录器专家组(FLIRECSWG)是制定和修改国际民航公约附件六中有关飞行记录器方面标准、建议措施和指导文件的专业小组,由缔约国推荐的民航事故调查实验室专家、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代表组成,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休会期间通过电子邮件和国际民航组织专家组网站进行沟通讨论。
    2018年10月23-25日,FLIRECSWG第11次全体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民航组织国际合作局会议室召开。来自国际民航组织(ICAO)、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TSB)、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BEA)、德国航空事故调查局(BFU)、新加坡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 Singapore)、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AAIB)、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独联体国家航空委员会(MAK)、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国际公务航空协会(IBAC)、国际民航驾驶员协会联合会(IFALPA)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CAST)的18名专家组成员和顾问参加了现场会议,国际航空宇航工业协会协调委员会(ICCAIA)的1名代表通过电话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由于原FLIRECSWG主席Philippe Plantin de Hugues不再参加工作组的工作,会议提名并选举来自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TSB)的Ted Givins先生担任专家组新任主席。
    会议对专家组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着重讨论了遥控飞机飞行数据记录系统、轻型飞行记录器、飞行人机交互记录指南、飞行记录器维护介绍、数据链信息记录、飞行数据记录器的备用电源等议题,并以工作卡的方式明确了下步工作任务。
    安全所舒平以专家组成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研制的通航飞行记录器。自2006年起,我院即积极参加专家组工作,并在民航局领导的支持下,分别于2007年、2017年在北京和西安成功承办了两次专家组全体会议,让专家组成员更好的认识和了解了中国,已成为专家组成员与中国民航和中航工业沟通的主要桥梁和纽带。
 

上一篇: 航科院在第十二届中国航展上展示新成果
下一篇: 院领导检查林芝机场EMAS工程并慰问现场人员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