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民航局党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719日,航科院党委围绕“激励担当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航科院党委书记刘金波主持会议,航科院党委班子成员、院领导、处级(含)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航科院4名党委班子成员、1名副司局级调研员、以及5名业务部门负责人、5名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研讨主题,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实际,重点从“激励担当作为”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

局党组派驻纪检组蔡瑛组长在发言中表示,要紧密围绕激励担当作为要求,扎实做好新时期纪检工作。一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初心激励担当,用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干事创业,主动作为。二是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坚决贯彻执行,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三是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重点从转变作风靠前监督、聚焦主业深化三转,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抓好自身能力建设、在履职尽责中强化使命担当等方面,切实把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党性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董利奎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要聚焦初心使命、立足分管工作,认真抓好落实。一是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理念,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航空出行的需求。二是要迎接新挑战、担当新使命,落实在标准化领域民航局全面深化改革的专项任务,为推进民航标准化改革贡献力量。三是要激励担当作为,创新标准化管理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建立全链条管理模式,提升中国民航在国际标准规则中的主导权和话语权。

陈利平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实现“三出四型五基地”现代化科研院所的建设目标,需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更要有“跟我来”的实干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要切实把航空安全实验基地建设好,为科研人员创造一个优质科研环境,进而谋划一批科研项目,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产业化前景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从而提高航科院科技水平、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建设民航强国提供科技支撑贡献力量。

姚红宇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要在主题教育中受洗礼,在科技兴安中做贡献。一是要传承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承担起和平时期共产党人的担当,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聚焦科技工作中的不平衡和不充分问题找准差距,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抓好整改落实。三是着眼于国家战略性举措,做好航科院科研领域布局,加强关键技术研究,持续深入开展科研攻关,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的“三出四型五基地”科研院所。

黄毅峰调研员在发言中表示,要准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优秀革命传统一脉相承的关系。一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从历史的逻辑和真实出发,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的问题。二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革命传统的最佳传承。三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指示激励我们的工作,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牢牢掌握创新的主动权和发展的主动权。

航空安全研究所舒平所长、运输航空研究所通用航空室张兵主任、航空安保研究所张航挺所长、编辑室苏宁主任和中宇公司常芙蓉书记等5名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了如何传承和发扬我们党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建设中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牢记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他们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加大对系统性难点问题的解决力度,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办公室于新才主任、党群工作处卫星宇处长、科技处张勇副处长、人事处涂韵副处长和财务审计处袁化新处长等5名职能部门负责人聚焦“激励担当作为”,紧密结合履行机关职能部门管理和服务的职责,从提高航科院行政管理效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财务管理能力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工作的形势和特点,探讨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措施和打算。他们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强化问题导向,苦练技能本领,履行好机关职能部门的作用,为航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刘金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专题学习研讨,紧密围绕“激励担当作为”,发言主题突出、思考深入,广大党员和干部在第二阶段学习和党性锻炼中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对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定做好工作的自觉性,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航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引导意义。各支部、各部门在当前的主题教育中,要紧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要求,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认真检视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用不懈努力实现航科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航科院召开2019年年中工作会议
下一篇: 航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