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与北京大学联合举办2019年度干部党性修养及领导力提升研修班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进一步提升航科院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2019年9月和11月,航科院联合北京大学举办了两期干部党性修养及领导力提升研修班,每期研修班为期4天,航科院中层干部和党务干部共120人参加了培训。
    举办研修班是航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院党委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回应干部职工关切、推动航科院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的具体举措,是落实航科院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具体工作安排。目的是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和系统学习,使学员们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更好把握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增强中层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领导能力,为从严从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加快航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本次研修班注重党建与业务相结合,注重提升干部党性修养与强化干事创业的技能本领紧密结合,注重能力培育与文化养成紧密集合,聚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要求,聚焦提升航科院中层干部队伍和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理论修养和能力水平的客观需求,聚焦当今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现代管理前沿技术与理论,科学设置培训内容,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社科院和科技部的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丰富翔实,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理念与领导艺术、新形势下的中美关系、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四个方面,切实通过培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提高党性修养、加深管理艺术,培养战略思维、展望科技发展趋势。培训期间,结合主题党日开展需要,组织学员参观了北大校史馆,结合北大校史开展党性锻炼,进一步深化了对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和新中国建设历程的了解。
    航科院党委刘金波书记、黄荣顺院长和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章政院长分别出席了两期研修班的开班仪式。刘书记代表航科院党委感谢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周到准备和精心安排,介绍了两期培训的目的和总体安排,并作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保持持续学习的习惯,唤醒对认真学习、勤奋学习的初心。要珍惜这次专题培训机会,充分感受北京大学这所顶尖学府的人文气息和学习氛围,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黄院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兼顾提升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要坚持从严治学,培育优良学风和过硬作风;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融入实际工作;要以饱满的学习精神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参与本次培训,体现出航科院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刘金波书记和局党组派驻纪检组蔡瑛组长分别出席了两期培训班的结业仪式。蔡组长在结业仪式上强调,参训学员们态度端正,认识到位,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的良好学风,达到了锤炼党性、提升修养,开拓视野、理清思路,加深了解、增强凝聚力的学习效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政治引领、抓实本职工作。刘书记代表院党委充分肯定了两期培训的学习成效,向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两期培训受到了参训学员们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好评。学员们表示,专家学者们的精彩授课让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既聚焦现实、前瞻未来,又引发思考、增强动力,更进一步夯实了理论知识,激发了实践动能。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学习提高,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融到实践工作中,为加快推进航科院高质量发展下苦功、出真招、见实效。
上一篇: 航科院举办“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重要场所安全保卫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进展讨论暨专家咨询会
下一篇: 航科院与中国商飞上航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