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论文获英国皇家航空学会2018年度最佳论文写作铜奖

    2019年11月25日,英国皇家航空学会2019年度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场研究所陈唯实、张洁、李敬同志撰写的论文Intelligent Decision Making with Bird-strike Risk Assessment for Airport Bird Repellent(基于鸟击风险评估的机场智能驱鸟决策)获得2018年度最佳论文写作铜奖。该奖项设年度论文写作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该论文为本年度中国唯一获奖论文。


    该论文刊发在《The Aeronautical Journal》2018年第6期,提出了一种基于支持向量机的机场智能驱鸟决策方法。该方法利用机场鸟类探测预警与驱赶联动系统获取的大量鸟情信息,结合专家知识,建立了可持续优化升级的驱鸟策略分类模型,实现了多种驱鸟设备的智能优化组合,克服了驱鸟设备长期重复运行造成的鸟类对驱鸟设备的耐受性问题,极大改善了驱鸟效果。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自2000年起开展鸟击防范研究,在规章标准体系建设、鸟情信息系统开发、生态环境治理、鸟防设施设备评估、探鸟雷达、鸟类迁徙预警、鸟防人员培训等多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在民航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是中国机场鸟击防范工作的重要力量。
    另悉,中国嫦娥四号任务团队获得英国皇家航空学会颁发的本年度全球唯一的团队金奖,该奖也是英国皇家航空学会成立153年来首次向中国项目颁发的奖项。英国皇家航空学会成立于1866年,是国际上历史最悠久的航空航天专业组织。该学会设立年度奖项,旨在表彰世界范围内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团队和个人。

上一篇: 共建平台 协力发展 以科技创新促进西藏民航发展
下一篇: 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