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顺利完成重庆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建设绿色低碳机场已成为全球机场发展的共同方向。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其在机场的推广与应用将有力支撑“绿色机场”建设。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以及实施民航绿色发展的总要求,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加快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积极推进空侧充电桩建设与新能源车辆购置。根据民航局《关于加快推进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有关项目建设的通知》(局发明电〔2019〕2342号)的相关要求,江北机场特委托航科院开展《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


    航科院机场研究所接到委托立即成立可研报告编制项目组,并于2019年9月赴江北机场进行现场踏勘,了解“打赢蓝天保卫战”项目现状并收集了相关资料,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10余个空侧充电桩建设备选点位的现场勘查,并于10月底完成了报告的编制工作。可研报告着眼于机场飞行区特种车辆的未来发展趋势,结合江北机场不同单位、不同车型的充电需求,依据机场近远期建设规模、类型和布局,按照“桩站先行、适度超前”的基本原则,确定了空侧充电桩的建设布局及新能源车辆购置计划。
    目前,该项目已通过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重庆市发改委的审核,即将进入工程初设阶段。《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完成,为江北机场有序推进空侧充电桩建设与新能源车辆购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航科院将在此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绿色机场建设规划、新能源车辆及相关设备检测标准、机场航站楼能源管理等相关研究,为绿色机场建设发展提供更好的技术服务,为局方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

上一篇: “规范携带锂电池 民航伴您平安行”——航科院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党支部赴大兴机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航科院召开第二届第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职工代表大会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