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动态新闻
成立大会
综合新闻
科技动态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新闻>综合新闻
航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

  9月16日至18日,航科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通过党课辅导报告、专题讲座、党委科技讲堂、集体学习和集中交流研讨等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学习。

 


  黄荣顺院长在集中轮训开班仪式上讲话,强调航科院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提升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深刻内涵,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提升航科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具体工作中,并对开展好本次集中轮训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在学和知上下苦功夫,做到学深悟透,真学真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二是要在思和信上下硬功夫,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更好地以全会精神指导航科院各项工作。三是要在用和行上下真功夫,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科技创新和内部管理制度体系。
  培训班上,黄荣顺院长以《推进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题,为全体参训党员干部作了党课辅导报告。黄荣顺院长从落实国家体制机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构建现代化科研院所运行机制的客观需求、协同高效开展科研攻关的基本前提、加快科技供给能力的重要保障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提升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意义;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从树立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治理理念,坚持勇于攻关、自主创新的治理导向,建立破除瓶颈、激发活力的治理机制,夯实以人为本、人尽其才的治理基础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新形势下提升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丰富内涵,并结合航科院“四型五基地”科研院所建设任务;提出以坚持战略先行、坚持人才引领、坚持重点突破、坚持市场导向为内容的“四个坚持”工作方向,以及在建设“大平台”、培育“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组建“大团队”、培养“大人物”和构建“大产业”六个方面的突破重点,并强调要落实好加强战略规划、强化贯彻落实,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注重示范引领、实现重点突破,强化产研联动、提升产业能力,推进文化建设、优化科研环境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举措,综合运用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体系建设、条件建设等多种手段,同步推进航科院制度体系的优化完善和管理效能的全面提升。

 


  轮训班上,参训学员听取了中共中央党校郭强教授、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王春霞副教授、洪巧英博士以及航科院法律顾问姚华律师等四名专家所做的《习近平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布局》和《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授课专家分别结合各自主题,从多角度、多层面系统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和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参训学员对全会精神的系统理解和把握。
  轮训期间,航科院黄荣顺院长、局党组派驻纪检组蔡瑛组长、姚红宇副院长、黄毅峰调研员以及航科院副司局级单位负责人通过领读的方式,带领参训学员系统学习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努力成为世界重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章节内容。通过研读原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为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果,本次轮训安排航科院副总工程师李敬、中国民航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民航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扬、中国民航危险品运输管理中心主任台枫、航空安全研究所所长舒平、民航运行技术研究所所长陈新锋、航行新技术研究所所长霍志勤、航空安保研究所所长张航挺以及航科院(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平作为学员代表,紧密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本次轮训内容以及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派驻航科院纪检组组长蔡瑛在结业仪式讲话,指出航科院干部职工要以本次轮训为基础,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刻理解四中全会精神的历史性、社会性和时代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通过学习,把党中央在新时期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以及民航局的工作部署贯穿于航科院科研、创新、管理和队伍建设全过程。三是要把理论学习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深化航科院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四型五基地”科研院所建设结合起来,把本次学习的成效转变成为对打造一流民航科研机构的执着追求和务实行动,为新时期民航强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航科院党委班子成员、院领导、六级职员及以上干部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集中轮训。 

上一篇: 航科院党委召开专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