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航行新技术
成果应用
  当前位置:首页>航空安全>航行新技术>成果应用
产品设备研发
【大 小】【打印】【关闭】
(一) RNP 运行综合航电设备
    RNP运行综合航电设备是基于北斗/GPS兼容型的机载卫星导航设备,将多功能显示控制组件(MCDU)、导航显示器(ND)、主飞行显示器(PFD)高度集成,使国产飞机具备RNAV 1 和RNP 0.3 的运行能力。自主研发的符合ARINC424 标准的机载导航数据库,能够提供国内所有机场的导航数据支持。
(二) 运输飞机电子飞行数据包
    运输飞机电子飞行数据包基于国内所有机场最新的导航数据库,为飞行员在机场地面滑行、离场、航路、进场、进近、复飞等各阶段提供飞行引导,同时为飞行员进行飞行准备提供各种飞行资料的查询和显示。具有飞机性能查询功能,根据设定的起飞条件,查询得到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起飞速度、起飞限制条件和灵活温度等。
(三) ADS-B 地面监视工作站
    ADS-B 地面监视工作站由ADS-B 接收机和配套的空管软件组成,能够实时接收处理机载应答机发射的ADS-B 应答信号,完成区调、进近或塔台管制区内航空器的监视、定位和跟踪等功能。
(四) 机场车辆运行监视系统
    机场车辆运行监视系统通过GPS定位、GPRS传输方式向监控终端提供机场内车辆的编号、位置、行驶速度和行驶方向等信息,使监控者能随时掌握本部门车辆的位置和状态,提供车辆的偏离、越界、侵入报警等信息,便于指挥调度。该系统另配备ADS - BIN接收机,能够实时接收机场内滑行飞机发射的ADS-B 信号,从而获取航空器的位置信息,并与车辆的GPS定位信息相融合,给出车辆、航空器冲突预警提示。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