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航空安全领域成果
2009年科技成果
2008年科技成果
2007年科技成果
2006年科技成果
2006年以前科技成果
  当前位置:首页>科技成果>---航空安全领域成果>2006年以前科技成果
航空公司维修管理信息系统
【大 小】【打印】【关闭】

  系统涵盖航空公司机务维修和航材管理的所有功能,并且根据维修管理的特点将机务维修和航材管理有机结合在一起,适合分、子公司异地管理模式。
  系统主要特点如下:
  1. 工卡的计算机管理。所有工卡的Word文件存入数据库中,统一管理工卡的各个版本;根据需要自动生成工作包,含保留工作等,自动统计盖板清单、航材清单、工具清单、耗材清单、工时、分段工卡清单等。
  2. 附件监控。录入飞行记录单后,系统自动计算所有装机附件的使用时间和循环;录入附件拆换信息时,系统自动效验数据的正确性,并自动修正附件的装机使用时间和循环;附件履历的电子化管理,附件的拆装、入库、改装等信息综合在一起进行管理。
  3. 故障的全过程计算机管理。故障的报告、排故方案及文件、串件及换件等信息全部进入计算机,计算机帮助用户识别重复故障、对故障进行分类;故障的状态实现计算机监控,避免故障保留和缺陷保留失控。
  4. 维修工作的计算机监控和预测。对飞机定检工作、特殊间隔工作、防腐工作等进行计算机预测监控,合理安排维修工作。
  5. 航材综合管理。对航材的订货计划、询价、订货、验收、上架入库、送修索赔、出库领用、盘库、航材价值统计、航材库存控制等实现计算管理。系统提供航材保留或冻结的功能;提供航材库存控制,包括最优库存、最低库存等;自动得到航材装机使用数据。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