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信息技术
成果应用
  当前位置:首页>民航发展>信息技术>成果应用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航空物流安全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
【大 小】【打印】【关闭】
  基于确保航空安全与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并重的原则,以航空集装器、食品柜/机供品箱的安全状态监控为切入点,依托RFID、GPS/GIS、GPRS等物联网相关技术,通过节点采集、实时校验、数据加密、信息集成等信息化技术,搭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航空物流安全可视化监控管理平台,形成航空物联网雏形。为航空公司提供方便快捷的物流安全监管手段,在有效提高航空物流安全水平的同时,又能有效提高企业对资源的管理配置能力。可用于集装器管理、危险品运输、货物运输过程中安全保障、食品柜/机供品箱管理、夹带预防等方面。提供及时、准确和完整的数据信息,实现了航空物流安全的可视化管理。
  系统由软硬件两部分组成:硬件系统由组装电子标签的航空集装器/食品柜/机供品箱身份识别标签、电子箱封,及手持读写设备和通信系统组成;软件系统包括RFID应用系统和中央监控系统。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