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旅客乘机常识
旅客乘机常识
  当前位置:首页>民航知识>旅客乘机常识>旅客乘机常识
问题6:旅客乘机前应注意什么?
【大 小】【打印】【关闭】
  旅客应当在航空公司规定的时限内到达机场,凭客票及其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按时办理客票查验、托运行李、领取登机牌等乘机手续。大多数航空公司国内航班办理乘机手续的截止期限是航班飞机离站时间前30分钟,大型机场是45分钟,但有些机场可能是1个小时或更长。具体时间以客票“旅客须知”以及航空公司公布的信息中写明的为准。
国际航班旅客应出具有关国家的法律、规定所要求的所有出入境文件、健康证和其他证件。旅客未遵守相关规定而使航空公司承担垫付罚金或者负担支出的,旅客应负责偿还。
  旅客被拒绝过境或入境,将会被运回出发点或其它地点,旅客应支付适用的票价。用于运送至拒绝地点或者遣返地点的客票,航空公司不予办理退款。
  海关和其他政府官员需要检查旅客的行李,旅客应当到场。旅客不到场而遭受的任何损失,航空公司不承担责任。
中转服务是民航针对购买联程机票的旅客而开展的空地一条龙服务。从售票这一环节开始,每个部门都会把中转旅客的姓名,人数、换乘航班情况通知后续部门。中转旅客到达换乘机场后,只要在到达大厅找到中转服务柜台,便会有专人协助其提取行李、办理后续航班登机手续,通过安检。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