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业务开展
政府
航空公司
机场
空管
航空制造
航空维修
安检设备制造厂商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开展>航空公司
飞行品质网上查询系统
【大 小】【打印】【关闭】
  飞行品质网上查询系统是一套独立的、性能优良的网络应用系统。该系统以飞行品质监控信息(航段信息和超限事件信息)为基础,结合签派部门的航后任务书数据,经过复杂的计算分析,使超限事件与飞行员匹配到一起,并达到在网络上及时准确地发布飞行品质监控信息,实现飞行部门和飞行员超限事件的查询、统计分析和报告生成等功能,及使航空公司的安全管理部门、技术管理部门和飞行部队及时了解安全信息的目的。
  飞行品质网上查询系统以Oracle作为数据库服务平台,以BEA Weblogic Platform 作为Web服务平台,采用基于J2EE的JSP开发模式,基于B/S方式开发应用系统功能。客户端采用ie5.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无需另外安装客户端软件。该系统界面美观简洁,功能模块结构清晰明了,操作和维护简单方便,用户可以轻松上手。
  飞行品质网上查询系统包括十一个主要功能模块,分别是数据管理、事件查询、监控报告、QAR监控状态、信息反馈、基础信息管理、专家咨询、扩展功能、安全通告、系统管理及使用帮助,各主要功能模块中又包含多个子功能模块。以上功能的实现使该系统成为飞行品质监控信息发布、浏览、共享的信息交流平台。该系统采用模块化软件结构;使用开放的网络接口规范,方便网络设备互联;提供规范的数据接口规程,方便与其他系统交换数据;采用业界标准的安全加密方式,保证用户安全浏览、提交信息。该系统具有灵活性、可扩展性和专业性强的特点。
  飞行品质网上查询系统的研发成功有效地解决了目前在飞行品质监控工作中广泛存在的飞行品质监控信息使用效率低、监控软件不能自动地把超限事件信息与机组关联、对飞行员的飞行操纵品质分析只能定性无法定量、无法按超限事件对飞行安全的影响进行定量分析等问题,通过对飞行品质监控信息有序高效的管理和分析,使得航空公司领导和安全管理部门可以及时掌握飞行部队的技术状态,对航空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