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业务开展
政府
航空公司
机场
空管
航空制造
航空维修
安检设备制造厂商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开展>机场
飞行程序设计
【大 小】【打印】【关闭】
(一) RNP APCH和RNP AR飞行程序设计
    2010年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航科院)成功地设计出宁夏固原机场的RNP APCH飞行程序,使固原机场成为国内第一个自主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NP APCH飞行程序机场,打破了国外程序服务提供商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2012年成功为厦门航空公司B737-700(26K)机型设计了拉萨机场RNP AR飞行程序并试飞成功,实现了中国民航RNP AR设计零的突破,为中国民航大力推进PBN飞行程序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截止2012年10月,航科院已经完成PBN飞行程序设计的机场:固原、鄂尔多斯、达州、海拉尔、金昌、西宁、张掖、敦煌、格尔木、淮安、通辽、拉萨、榆林、博乐、庆阳、临沂、银川、中卫、深圳、昭通、保山、大理、文山、赤峰、芒市、临沧、思茅、泸沽湖、铜仁、毕节。
(二) 传统飞行程序设计
    航科院2008年承担了老挝琅勃拉邦机场的飞行程序设计的项目,使我国在航行服务方面首次走出国门。
    航科院先后设计了国内的陕西延安、榆林、山东日照、甘肃天水、平凉、武威、夏河、云南的腾冲、昭通、保山、芒市、临沧、丽江、大理、思茅、西双版纳、青海的西宁、玉树、宁夏的银川、中卫、固原、内蒙古的赤峰、通辽等机场的传统飞行程序。
(三) 飞机性能分析和一发失效应急程序设计
    航科院承担了全国80%的新建、改扩建机场的飞机性能分析和一发失效应急程序设计工作。
(四) 机场净空安全评估
    航科院开展机场净空安全评估服务,分析新建建筑物和高压线对飞行程序和运行标准的影响,保证飞行安全。
    已服务的机场:昆明新机场、厦门机场、重庆江北、宁夏固原、宁夏银川、陕西咸阳机场等。
(五) 导航信号遮蔽分析
    航科院开展导航信号遮蔽分析服务,分析机场周围障碍物对导航台信号的遮蔽影响,确定新建导航台台址位置,使其满足飞行要求。
    已服务的机场:天水、夏河等机场
(六) 塔台选址分析
    航科院开展塔台选址分析服务,确定机场塔台高度和位置,满足空管对通视和可视性的要求,提高运行效率。
    已服务的机场:南京机场二期、重庆机场二期等。
 
                                              © 2003-2011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0221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北里甲24号 邮编:100028   联系我们